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气象新闻
15-18日我省多雷阵雨天气 注意防范短时暴雨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发布日期:2020-05-15 10:52

 

    过去七天(5月9日至5月15日)我省两头雨中间晴。其中9日到10日上午浙中南部分出现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全省平均雨量20毫米,市较大的有台州37毫米、金华32毫米、温州27毫米,累计雨量共有124个乡镇(街道)超过50毫米,其中15个超过100毫米,最大江山二十八都镇124毫米;14日傍晚至夜里浙北和浙中西部等地出现阵雨或雷雨,局地短时暴雨,累计雨量最大淳安中洲镇木瓜村69毫米。

    据最新资料分析,预计15-18日我省多雷阵雨,局地伴有强对流天气。其中今天白天浙北南部和浙中南地区部分有短时暴雨和局部8-10级雷雨大风;今天夜里到明天浙中北地区有中阵雨或雷雨,局部大到暴雨;17日午后至18日我省有一次较明显的雷阵雨天气,浙中南地区有中到大雨,有雷雨地区伴有8-10级雷雨大风和短时暴雨。19-22日我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

    省气象台温馨提示,18日前我省多雷阵雨天气,请及时关注当地气象台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注意防范短时暴雨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