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气象新闻
寒潮警报 —— 强冷空气将于明天中午前后起影响我省 有一次明显的降温、大风和雨(雪)天气过程

发布日期:2020-02-14 12:08

   

入冬以来,我省气温异常偏高,降水偏多。自2019年12月1日至2020年2月13日,全省平均气温9.1℃,比常年同期偏高2.4℃,为历史最高(排名第二为2017年同期9.0℃);全省平均降水量258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多72%,位居历史同期第六多。另外,昨天夜里至今天早晨浙北和沿海等地区出现大雾;预计今天夜里到明天上午全省部分地区仍有雾。

据省气象台最新分析,目前北方有一股强冷空气正在东移南下,预计将于明天(15日)中午前后起开始自北而南影响我省。受其影响,我省将有一次明显的降温、大风和雨(雪)天气过程。预计日平均气温的过程降温幅度全省大部可达9~11℃。15日下午到夜里,浙北地区阴有小到中雨,夜里山区部分有中等雨夹雪或雪、平原局部有雨夹雪或小雪,浙中南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16日早晨到上午全省雨雪渐止转阴到多云。强冷空气影响时,我省沿海海面有8~10级偏北大风,江河湖面及高山地区有7~9级大风,内陆平原地区也有6~8级。17-19日早晨气温低,我省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0~-2℃,有薄冰;山区-3~-5℃,有冰冻或严重冰冻。

由于此次强冷空气强度强,降温剧烈,我省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0℃以下,容易引发感冒和呼吸道疾病,提醒公众及时关注气温变化、预防感冒,疫情防控等户外工作人员尤其要注意做好防寒保暖。另外,强降温对浙南早春茶生长有不利影响,建议在落实疫情防控同时,抢摘可采新茶,做好低温防御;同时请注意防范大雾、冷空气大风及山区低温冰冻天气的不利影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