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气象新闻
浙江省气象局严密部署防范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发布日期:2020-01-22 11:02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落实中国气象局和浙江省委、省政府相关决策部署,浙江省气象局迅速行动,全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对工作。

1月22日,浙江省气象局印发《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气象保障服务工作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部署全省气象部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气象保障服务、信息发布、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全省气象部门迅速贯彻落实方案要求,结合当地党委政府部署和本单位实际部署疫情防控及气象服务保障工作。一是加强值班值守,按照重大公共突发卫生事件应急响应工作要求,做好天气气候预报预测、公共卫生信息发布等气象服务保障工作。二是加强信息报送,即刻开展本单位干部职工健康状况调查及信息汇总,严格执行疫情相关突发事件报告制度。三是加强后勤管理,开展办公环境卫生整治,做好相关应急物资的储备供应。四是加强宣传教育,做好舆论引导,确保气象应急保障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1月26日,浙江省气象局印发《浙江省气象局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气象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就相关工作进行全面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全省各级气象部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国气象局和省委省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

根据通知要求,全省各地气象部门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应对疫情气象保障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健全组织机构,切实落实领导责任、加强人员管控;一线业务无人员坚守岗位,密切关注重点区域天气变化趋势,在认真组织做好气象防灾减灾和春运气象服务等工作基础上,为各级疫情防控工作指挥协调机构提供重点区域天气预报、气候分析和预测等专项气象服务;利用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加强疫情预警、疫情防控要求、防护知识及解读等相关信息的发布工作;强化应急值班值守,严格执行每日“零报告”制度,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和信息互通;切实加强气象部门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气象干部职工和相关务工人员的管理和防护工作,增强干部职工和群众自我防护意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