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气象新闻
本周初我省气温明显回升 7日后期至8日受强冷空气影响 有强降温和大风等天气

发布日期:2020-01-06 11:58

 据省气象台分析,上周30-31日受冷空气影响,我省大部地区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为6~8℃,沿海和内陆大部地区分别出现8~10级和6~8级偏北大风;1月1日早晨气温较低,浙北北部和山区-1~-4,浙西南和沿海3~6,其他地区0左右;2日起我省多阴雨,气温逐渐回升,其中3-5日浙北部分地区出现阶段性雨雾。

预计本周我省气温起伏大,周初(6-7日)受暖区天气影响,我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可升至22~25℃,部分地区将破历史1月上旬最高气温记录,夜里至早晨浙北和沿海地区部分有雾;7日后期至8日自北而南受强冷空气影响,气温将明显下降,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全省大部达8~10℃局地10℃以上,沿海海面和内陆部分地区将分别有8~10级和6~8级偏北大风;9日早晨气温较低,山区-1~-3有冰冻,其他除沿海外大部地区0~2有霜冻;10-12日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弱冷空气先后影响,多阴雨天气。

由于本周初我省气温升高,部分地区有雾,7日后期至8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有明显降温和大风等天气,请农业、交通等方面注意防范;公众请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