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气象安全技术中心

一、主要职责

在国家级业务单位的指导下,牵头全省雷电轨道业务。负责责任区内防雷装置定期检测、设计技术评价、跟踪检测以及雷电灾害调查和鉴定、雷击风险评估等雷电防护技术服务;开展雷电防护技术研究和防雷产品的测试和评价;承担全省防雷业务技术咨询指导;组织开展相关业务技术和服务产品的研究开发。承担省局交办的其它工作。 浙江省气象安全技术中心内设5个科级机构,即:办公室、技术部、评价部、质检部、检测部,下设上城、下城、江干、拱墅、西湖、滨江、余杭等7个区防雷所。各内设机构和各下设区防雷所的主要任务、人员编制及岗位设置由省气象安全技术中心根据上述任务研究确定。

二、部门领导

雷 俊    副主任(主持工作)

史海锋    副主任

三、所属机构

气象安全技术中心办公室、气象安全技术中心鉴定分析科、气象安全技术中心风险评估科、气象安全技术中心监管技术科、培训部

四、联系电话

  0571-86989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