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气象局财务核算中心

一、主要职责

在浙江省气象局计划财务管理部门的指导下,按照《会计法》等财经法规开展工作,自觉遵守和维护财经纪律,实行会计监督,在资金安全、预算执行方面对省气象局负责。主要职责有: ⒈拟订财务核算中心工作规范和流程,制定和完善财务核算中心内部控制制度; ⒉负责省局机关、省局直属单位及所属企业、党群组织等各单位所有资金的会计核算,编制有关财务报表; ⒊负责归集各项收支,发挥监督职能,对违反财务制度和有关管理规定以及不符合预算的收支进行纠正或拒绝核销支出; ⒋承办相关单位资产购置、调入、调出、租赁等国有资产管理的会计手续; ⒌负责收集、整理和保管会计凭证、账表等会计资料和相关财务信息,承担分析各单位财务状况、资金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定期形成专项财务分析报告反馈给各单位和计划财务管理部门; ⒍了解熟悉各单位的业务总体情况,根据各单位提供的资金需求计划,按照预算管理规定具体编制预算建议; ⒎按规定办理财政、审计、税务、银行、物价等部门的审验、年检等手续,积极开展税务筹划,按时上缴税费,负责协调审计、税收关系; ⒏负责财务核算硬件、软件及计算机网络的建设、管理和维护以及财务核算中心的内部日常管理; ⒐完成省局领导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它事项。 根据上述主要职责,省气象局财务核算中心内设4个科级机构:综合科、财务一科、财务二科、财务三科。内设4个科级机构的主要任务由财务核算中心按实际工作需要划分确定。

二、部门领导

林重清    主任

陈 雳    副主任(挂职)

三、所属机构

财务核算中心综合科、财务核算中心财务一科、财务核算中心出纳二科、财务核算中心财务三科

四、联系电话

  0571-8707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