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中共浙江省气象局直属机关第九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20 16:10

11月20日,省局召开中共浙江省气象局直属机关第九次代表大会。浙江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苗长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一级巡视员鲁维明到会指导,省直机关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韩璐出席会议。省局直属机关第八届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党委办主任主持会议,第八届机关党委、纪委委员和各党支部选举产生的党员代表共95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通过了省气象局直属机关第八届党委工作报告、直属机关纪委工作报告及党费收缴使用情况报告;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王仕星、孔学祥、石蓉蓉、刘化倜、何凤翩、陈晔峰、沈雪峰、张慧良、罗玲等9名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王芸、王照选、刘化倜、陈挺、张珊瑛等5名直属机关纪委委员。此次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是省局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省局党组高度重视并对本次直属机关党委和纪委换届工作给予精心指导,会议经机关党委严密组织和充分准备,得到省直机关工委的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

苗长明在讲话中对新当选的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对上一届直属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强化政治统领,坚持气象事业发展的正确政治方向、政治属性,进一步谋划和推动我省气象事业发展。二是加强理论武装,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学习的第一议题,切实提升理论水平和运用能力。三是夯实基层基础,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建设,推动各单位党组织强化政治功能。四是着力正风肃纪,持续深化整治“四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全覆盖。五是聚焦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将党建和业务融合体现在气象工作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他希望新一届直属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以此次会议为起点,奋力开创省局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为推进浙江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为加快建设“重要窗口”和“气象强国”贡献浙江气象力量。


鲁维明在讲话中强调,近年来省气象局直属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局党组和省直机关工委的领导下,突出政治统领、党建引领,将机关党建工作与气象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有力促进队伍融合,推动事业发展。她希望新一届“两委”以今天的会议为新的起点,高举思想旗帜,筑牢“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强化窗口担当,精准服务中心大局;夯实基层基础,强化支部建设;严明纪律规矩,涵养良好的政治生态。

在随后召开的中共浙江省气象局直属机关第九届党委、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王仕星当选为省局第九届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石蓉蓉当选党委专职副书记,刘化倜当选为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珊瑛当选纪委副书记。(办公室 党委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