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省气象局新闻发言人录制《有请发言人》电视访谈节目

发布日期:2019-07-03 18:38

    为了积极回应舆论关切,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气象工作的良好氛围,7月3日上午,省气象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王东法走进浙江电视台《有请发言人》节目演播室,以《测一方风雨,系万家冷暖》为题录制一期30分钟的大型访谈节目。

    《有请发言人》节目是一档由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浙江广电集团经济生活频道承办的全媒体时政电视节目。节目围绕百姓关心、社会关切、媒体关注的民生时事热点,邀请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新闻发言人走进演播室,解读重大政策、介绍工作情况,并回答现场提问。节目用通俗易懂的电视语言,传递党委政府声音,架起沟通人民群众的“连心桥”,画好凝聚新时代共识的同心圆。

  录制现场,王东法直面镜头和观众,介绍并详细解读了2019年度气象为民服务的十件实事,并就其中涉及到的夏季避暑气候胜地的评选和发布方式、气象为农服务、农村气象防灾减灾等工作回答了现场新闻媒体记者的提问。在随后的环节中,王东法通过与主持人访谈和现场观众问答等方式,专业解答了今年天气形势、气象预报原理、气象灾害防御措施等媒体、群众关心的问题,获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目前,节目正在后期制作中,拟于7月6日(周六)晚21:25在浙江经视播出,浙江经视、浙江天气新浪微博同步直播,学习强国浙江平台、浙江发布、浙江经视新闻微信公众号以及浙江天气微博微信公众号届时也将进行转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