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温州市 > 政务信息 > 通知公告
浙江省气象学会关于开展全省气象科普优秀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8-14 08:47

浙江省气象学会文


浙气会函〔202022

浙江省气象学会关于开展全省气象科普优秀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各市、县(区、市)气象局、气象学会,各直属单位,相关各单位(学校):

为切实贯彻落实《浙江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16-2020年)》,促进和加强气象科普工作,推动与繁荣气象科普创作,充分展示全省在气象科普作品的开发与制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果,我会决定开展全省科普优秀作品征集活动,组织科普专家及气象科学专业专家进行评审,评出全省气象科普优秀作品,予以表彰。部分优秀作品将推荐参加第十一届全国气象科普优秀作品征集活动。

请各单位积极做好气象科普作品的报送工作。同时,欢迎我省的气象科普爱好者、各类学校参与投稿。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图书类】正式出版的气象科普书籍。

【图文类】包括科普文章、挂图、海报、系列漫画作品等。

【音视频类】科普影视片、直播/讲座录制视频、VR视频、动漫作品、科普音频等。

【课件类】包括某一主题、某一系列科普知识等全套讲解资料,内涵文件须包括PPT、文稿/教案,以及视频(非必须)等。

【文创类】指承载气象科学知识的文创类作品,包括气象科普设备、展品、实验套装、纪念品、宣传品、微信小程序等。

【短视频类】以实景拍摄、动画、手绘、沙画等短视频表现形式进行创作。短视频格式为MP4,时长大于30s,最长不超过4分钟,大小不超过300M,竖屏横屏皆可;要求画面清晰,声音清楚,提倡标注字幕,片尾字幕注明摄制剪辑演职人员名单。

【其他类】以绘画、书法、剪纸、动图、H5等创意表现形式进行创作。纸质版作品采取拍照或扫描等形式上传电子版。

(二)征集要求

1.201871日至2020630日期间创作的气象科普原创作品。具有较高的科学性、实用性和艺术性。

2.体现多种媒体形式的融合、科学与艺术的融合、以及传播渠道的融合,能够催生和扶植更多优秀气象科普作品,加强公众对科学的正确理解。

3.相关材料恕不退还,请自留备份。

4.优秀作品被推荐时,表明拥有著作权的单位或个人已授权中国气象学会拥有该作品的使用权,并允许上传至“中国气象学会科普宣传品网上商城”展示与合作。

5.申报单位或申报人需要填写《科普作品征集信息表》(附件2)。在作品发送时,请一并打包成一个压缩文件夹发送至指定邮箱。报送邮箱:zjqxxh@163.com.

6.报送截止时间:2020815日。逾期不再受理。

7.一经发现作品存在虚假、侵权等嫌疑,请及时与我会联系。

联系电话:0571-87073090,87073697

附件:1.中气会发〔202018_关于开展第十一届全国气象科普优秀作品征集  

        活动的通知

      2.附件2--科普作品征集信息表     

浙江省气象学会

2020年7月23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