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温州市 > 政务信息 > 通知公告
温州市气象局关于全力以赴做好台风防御气象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日期:2018-12-11 15:22

各县(市、区)气象局、各直属单位、各内设机构:

今年第25号台风“康妮”可能于10月5-7日对我市造成较明显的风雨影响,市气象台已发布台风动态。由于正值国庆假期,为全力以赴做好台风防御气象保障工作,现紧急通知如下:

一、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提前部署防台工作

各单位要立足台风严重影响的角度,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和侥幸思想,以临战状态投入防台准备工作。各县局主要负责人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提前向地方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领导汇报,确保政府防御工作万无一失。

二、强化政治担当,坚决落实气象服务责任制

要严格按照重大气象服务应急响应工作预案,执行业务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应急值守,确保单位职责、岗位职责落实到岗到人。相关人员要保持手机24小时待命状态,随时做好取消假期、加班值守的准备。要严格执行重大突发事件信息报送的相关规定。减灾处、观预处和纪检部门要加强应急值守人员的督查工作。

三、强化台风监测分析,及时滚动做好预报预警服务

各单位要切实加强台风监测,充分利用天气雷达、卫星、海岛(浮标)气象站等多种手段,密切跟踪台风动态,密切关注沿海大风、强降水等灾害性天气的发生、发展,根据实况变化及时滚动更新调整预报结论。要充分利用智能网格预报产品,及时开展台风预报服务,面向地方党委政府要做到“提前服务、跟踪服务、深度服务”,遇重大气象灾害要及时向当地党政领导负责人汇报。要切实加强气象灾害预报预警服务,履行好属地预警发布职责,努力做到“精细监测、精准预报、精确预警、精心服务”。同时,要密切关注沿海海域的风力、海浪和流域的雨情、水情等发展变化,及时开展针对性的气象服务。

四、强化预警信息发布,重点做好国庆假期游客等重点人群的预警信息发布

当前正值国庆七天长假,旅游、交通气象是气象服务重中之重。各单位要针对主要水运、航运、陆运交通、重点旅游景区等,特别是针对“依山傍水”的旅游景区、农家乐,加强与旅游、交通及旅游景区、农家乐等相关管理部门的沟通联系,面向国庆假期游客等重点人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确保公众出行和旅游安全。要充分发挥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和12379特服号作用,强化重大气象灾害全网发布机制和农村应急广播即插即播工作。


温州市气象局

2018年9月30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