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绍兴市 > 政务信息 > 通知公告
我市明天出梅

发布日期:2020-07-17 17:11

据最新资料分析,预计明天起梅雨带将北抬至江淮到黄淮一带,我市明天出梅。23日前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多午后分散性雷阵雨,有雷雨地区局部可伴有短时暴雨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高气温可达35~38℃。

一、具体预报

二、今年梅汛期概况

今年我市5月29日入梅,7月18日出梅,梅期长达50天,梅雨量全市平均589毫米,是常年的2.5倍(常年240毫米),其中柯桥634毫米、诸暨625毫米、越城617毫米、上虞562毫米、新昌561毫米、嵊州537毫米,最大为诸暨次坞900毫米。梅汛期主要特点:一是入梅早、梅期长,梅雨量异常偏多,入梅时间和梅期长度均为1961年有气象记录以来第二位,梅雨量为1961年有气象记录以来第一位;二是暴雨过程频繁、短时雨强强、强降雨区域重叠;三是梅中有伏,局地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多发。

2020年5月29日08时至7月17日15时全市雨量实况(毫米)

三、服务建议

1、近期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请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加强用水、用电保障和安全。

2、请注意防范午后短时强降水、强雷电、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下一篇:我市今天入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