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宁波市 > 政务信息 > 通知公告
宁波市气象局2024年度法治宣传教育责任清单和普法重点项目

发布日期:2024-03-27 11:07

宁波市气象局2024年度法治宣传教育责任清单


1.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市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法治专题学习不少于4次。

2.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学习宣传党内法规。

3.加强宪法宣传教育,做好“12·4”宪法日和“宪法与浙江”主题宣传月活动。

4.积极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大力弘扬平等自愿、诚实信用、权利义务一致等法治精神。

5.围绕营商环境优化提升、行政执法改革、乡村全面振兴、生态环境保护、争创共同富裕和中国式现代化示范引领市域样板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法助共富、法护平安”活动。

6.利用“3.23”世界气象日、“5.12”防灾减灾日、安全生产月等时间节点,向社会公众大力宣传《气象法》《气象灾害防御条例》等法律法规,不断增强市民防御气象灾害意识。

7.推进气象干部职工学法用法守法活动,开展气象法治专题培训、讲座,不断提高气象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

8.充分利用“双普”教育基地和气象科普教育基地,面向青少年和社会公众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


宁波市气象局2024年度普法重点项目表

序号

项目名称

普法内容

活动时间

普法形式

普法

对象

    1

“3.23”世界气象日宣传活动

《气象法》《气象灾害防御条例》等法律法规

3月

新媒体平台、讲座等

社会公众

   2

气象普法阵地建设

充分利用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场馆)、气象台站等,积极开展面向青少年和社会公众的气象法治宣传活动,创建一批气象普法阵地。

10月

普法讲解、法治宣传栏等

青少年、社会公众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