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金华市 > 政务信息 > 通知公告
3月23日世界气象日金华市气象局对外开放

发布日期:2019-03-20 16:10

本周六,也就是323日,是一年一度的世界气象日,每年的气象日前后,世界各地的气象组织都将组织不同的形式进行庆祝,每年世界气象日都会确定一个主题,用于宣传气象工作的重要性,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是“太阳、地球和天气”,(英文:THE SUN, THE EARTH AND THE WEATHER)。为号召大家关心我们生存的环境,关注给予我们能量的太阳、我们生存的地球和供养我们生命的大气,进一步普及气象科学和防灾减灾知识,增进社会公众对气象工作的认识和了解,金华市气象局定于“世界气象日”当天举办公众开放活动,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参加。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

323日(周六)9时~16

二、活动地点

金华市气象局(青春路162号)

三、活动内容

(一)参观学习。参观金华气象科普展厅、市气象台、气象影视中心(开放时段仅限9-1012-14时)、气象观测场,了解气象工作、气象观测仪器、天气预报的制作、电视气象节目制作等方面知识。

(二)主题宣传。开展气象科普和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发放气象科普宣传资料,观看科普视频。

(三)设备展示。展示气象应急指挥车、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系统等气象现代化设备。

四、注意事项

来局参观的各位市民朋友注意维护现场秩序,配合气象局工作人员的安排,带小朋友的家长要注意安全。因气象局内场地有限,建议大家乘坐公共交通来访,市民可以乘坐352627路公交车在市气象局站下车,团队参观请事先与市气象学会预约(联系电话:8211883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