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杭州市 > 政务信息 > 通知公告
2019年度市气象局职能目标公示表

发布日期:2019-07-02 09:41

单位名称:市气象局

负责人:张力

 

序号

目标(指标)

名  称

考核内容及指标

目标

属性

完成

时限

目标制定依据



1

★加强灾害性天气预报和精细化预报

提升灾害性天气监测能力,新建1部边界层激光风廓线仪、1部毫米波云雷达;建立精细化智能网格预报业务,9月底前在杭州天气网发布温度、降水等5公里分辨率预报产品;加强技术研发,开发基于卫星遥感的强对流灾害性天气监测和追踪产品;提升预报员队伍素质,组织全市性天气预报技能竞赛,邀请上海、南京等知名气象专家开展4次预报技术培训;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天气预报业务服务周会商制度,分析上周预报偏差,确定本周重点。

约束性

12

 

社会评价意见。 前三年同类目标的实际完成值:2018年度,实际完成值:24小时晴雨预报准确率88.94%;2017年度,实际完成值:24小时晴雨预报准确率88.04%;2016年度,实际完成值:24小时晴雨预报准确率88.32%。 其它说明:提高气象预报准确率是气象工作的核心,是气象工作一直努力奋斗的方向。但是预报准确率受到气象科技发展的制约,目前还很难做到100%。


2

★新增气象服务产品和服务渠道

新增气象服务产品,在杭州电视台全年播出针对残疾人的手语电视气象节目;推出美丽乡村游气象适宜度指数;新增水产养殖等为农服务产品。进一步发挥杭州天气网、杭州市气象局微博和杭州天气微信公众号权威发布的作用,杭州天气微信公众号用户数较2018年增加30%。打造气象“科普67”品牌,制作气象科普类微视频30期。

约束性

12

 

社会评价意见。 前三年同类目标的实际完成值:2018年度,实际完成值:杭州天气微信公众号用户数7.1万;2017年度,实际完成值:杭州天气微信公众号用户数5.9万;2016年度,实际完成值:杭州天气微信公众号用户数3.8万。


 

联系部门:办公室

联系人:麻碧华

联系电话:86815004

手机:18758155632

填表说明:

1.“指标属性”分为“约束性”或“预期性”;

2.“目标制定依据”必须填写。目标制定依据包括:(1)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2)重点建设项目;(3)社会评价意见(含“十大热词”主要内容);(4)财政专项资金保障的项目(只作目标制定关联);(5)其它来源(应注明)。对于量化指标,要填报体现数据先进性的依据:①国内同类先进城市对应的指标(业绩)情况;②前三年同类目标的实际完成值。

3.表格为样式,各单位可根据填报项数需要自行增删行数,但列数不得改变。

注:打“★”的目标涉及社会评价意见重点整改目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