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湖州市 > 政务信息 > 通知公告
湖州市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人影作业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1-01-19 11:55


    2020年12月以来湖州雨量异常偏少,湖州国家基本气象站降水量17.4毫米,不足常年的1成,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2021年1月21日到23日有一次降雨过程,为缓解干旱状况,降低森林火险等级,积极做好人影服务保障工作,经市政府同意,湖州市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于2021年1月20日—1月24日,根据天气条件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作业时间:2021年1月20日—1月24日。

二、作业地点:火箭作业点为经空域管制部门批准的埭溪镇乔溪村3号作业点和埭溪镇红旗村5号作业点,有效范围为以作业点为中心半径10公里内的行政区域;燃气炮作业点为南浔开发区1号作业点。

三、作业使用装备:BL-1A型人工增雨火箭和HY-R型增雨防雹燃气炮。

四、如果发现故障弹,请不要靠近,并立即向当地政府或派出所报告。不可擅自拆除、搬动或储藏。

五、意外情况请与市公安局或市人影办联系。联系电话:110或0572-2579775。地址:湖州市太湖路800号(湖州市气象局)。


                         湖州市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19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